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博士教授大讲堂三】资环学院“博士、教授大讲堂”第二讲
2021-10-19 16:09:02 来源: ; 浏览:
 

(学生通讯员黄云涛石静怡)10月18日晚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博士、教授大讲堂”第二次讲座在北区N6教学楼开展,由地理科学系蒋小荣博士和旅游管理系龙雨萍副教授分别为所在专业学生授课。

蒋小荣老师讲授的主题是“气候变换与文明兴衰”。蒋老师由天气变化与王朝更替引入,介绍了不同王朝所属的时期降雨与文明变迁的联系。讲述了国家双碳战略的内容与进展,并通过观看丁仲礼院士的采访视频,向学生阐述双碳战略的重要意义。

(图为蒋小荣博士讲课现场)

龙雨萍老师讲授的主题是“从国家政策变化看旅游从业人员职业生涯规划”。龙老师以朱鸿俊同学的亲身经历及职业规划为例,让学生对职业规划有初步的了解。阐述了旅游分类的定义和范围,并介绍了导游政策体系在近年来逐渐成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最后龙老师从专业角度解读了“坚定专业思想”、“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拥有准确的自我认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强大的对手才能成就强大的自己”五句名言的内涵意义,并以此激励学生奋发向上。

(图为龙雨萍副教授讲课现场)

此次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互动积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更增强了对专业的认知感和兴趣,对于未来4年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审稿人:唐甜甜)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子在各类竞赛中喜获佳绩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子走进博物馆探寻专业“秘籍”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