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襄阳市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1-10-29 15:27:12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 通讯员 何晓丽)10月28日,襄阳市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襄阳市域9个县、市、区的理事及会员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襄阳市地理学会理事长、湖北文理学院资环学院院长张弢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理事长张弢从学会基本信息、内部建设、党建工作、财务情况、社团业务活动等方面对学会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承接转移职能和维护会员权益等方面对学会工作进行了分析和安排。

襄阳市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开幕

资环学院院长张弢教授、襄阳市第三十三中学高级教师李兴林、襄阳市第四中学高级教师高峰、襄阳市第四十一中副校长汪海林和资环学院博士蒋小荣分别做了题为《世界能源安全和中国能源安全战略》、《中学地理教师专业成长的感悟》、《新课改 新高考》、《中学地理教师职业的思考》和《COVID-19疫情下中国城市人口流动网络格局及其动力机制》的大会主题报告。

襄阳市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地理学会学术年会采取大会集中交流和分散交流的方式进行。在大会集中交流前后资环学院朱运海、张中旺、龙雨萍、何珍、田美玲、蒋小荣、郭超、曹正琦、崔俊涛、马婷婷、王天天和叶超然等12位博士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我国旅游产业地位的历史变迁及其启示》、《汉江流域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从国家政策变化看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生涯规划》、《旅游职业经理人升级之路》、《旅游专业与国家战略》、《历史地理:气候变化与文明兴衰》、《“全球气候变化,过去、现在、未来”》、《海陆变迁过程中的地质作用》、《关于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特点和就业前景》、《地学中的环境科学》、《生态文明视角下中国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考》、《荒漠土壤生态修复:草冠藻联合固沙技术》的交流报告。

本次大会围绕“新时代地理学的发展和教育改革”主题开展,下设新时代地理学的发展研究、新时代地理教育改革研究、高校与中学协同育人研究三个议题。通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襄阳市地理学会将在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襄阳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学会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把学术交流作为“立家之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互助平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争当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助推襄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审稿人: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博士教授大讲堂五】资环学院“博士、教授大讲堂”第四讲没有了! 下一篇【博士教授大讲堂四】资环学院“博士、教授大讲堂”第三讲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