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博士教授大讲堂五】资环学院“博士、教授大讲堂”第四讲
2021-11-02 15:15:10 来源: ; 浏览:
 

(通讯员 石静怡 王文佳)11月1日晚,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博士、教授大讲堂”第四次讲座在北区N6教学楼开展。此次讲座由旅游管理系田美玲博士和地理科学系曹正琦博士分别为所在专业学生授课。

田美玲博士讲授的主题是“23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宝藏——中国公园”。她向学生介绍了国家公园的定义,讲解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这五大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现状,强调了保护自然环境、保护物种及遗传基因等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田博士还鼓励学生要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层次和水平,用扎实的专业技能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图为:田美玲博士在讲课)

曹正琦博士以“海陆变迁 加深对地质作用的了解”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海陆变迁过程中的地质作用以及研究海陆变迁地质作用的应用与板块构造活动对人类的影响。曹博士提出了海陆变化的三个原因“海退陆进”、“填海造陆”、“地质作用”,并通过板块运动图片进一步演示了海陆变化的过程,介绍了研究板块构造的方法。曹博士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乌东德水电站等地的工作经历,通过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要具备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为:曹正琦博士在讲课)

(审稿人:唐甜甜)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召开潮水河村旅游发展规划方案汇报会没有了! 下一篇襄阳市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