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地理科学2021年专业认知实习顺利完成
2021-12-15 14:27:21 来源: ; 浏览:
 

坚定专业信念,夯实专业基础

(通讯员:文力)针对大一新生对目前地理科学专业的专业背景、方向等方面的认知不够以及对该专业的就业现状、应用前景的迷茫状态,为了进一步夯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了解所学专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作用和发展趋势,同时让在校学生尽早提前接触实际,了解社会,地理科学专业开设了《专业认知实习》课程,地科2111班,2112班全体同学于2021年11月14日,12月5日在文力老师、黄银涛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湖北文理学院实践实训基地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湖北省地震局襄阳地震监测中心站,襄阳市测绘研究院,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汉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单位进行了专业认知实习,同学们在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环境监测、水质分析等实验室,观摩无人机,无人船,三维激光扫描仪等在课堂上无法涉猎的内容。

认知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和授课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认知实习的交流与学习,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既增强了学校与实践实训基地单位之间的友谊,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视野,同时在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对职业规划、专业前景的实践经验,对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化与创新发展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IMG20211205100114

学生认真观摩学习固定翼无人机的基本结构及工作过程

IMG20211205101134

学生认真观摩学习无人船的基本结构及工作过程

IMG20211205102148

学生认真观摩学习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基本结构及工作过程

IMG20211205144946

学生参观环境监测、水质分析等实验室

审稿人:孙小舟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举行2021年转专业学生面试会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与襄阳华侨城酒店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