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辅导会
2022-03-16 17:03:26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通讯员 李宇)3月16日上午,资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辅导会。院长张弢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孙小舟、朱运海及地理科学系、旅游管理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鲁宏图主持。

朱运海、孙小舟首先分析了今年考研的总体形势,讲解了考研复试环节应做好的准备工作,重点介绍了笔试、面试的答题思路和方法;指出要认真查阅科研文献,做好科研知识的储备;提醒调剂考生注意不同地区的考研政策的差异。

随后,李权国、汪胜兰两位老师作了补充,建议考生要结合报考院校的特点,针对性做好复试准备,关注当前报考专业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运用思维导图把知识系统化;面对考官既要有自信,同时不失保持谦虚礼貌;提醒参加调剂的考生要提前与有调剂指标的院校招生部门取得联系,提前做好调剂准备,尽最大努力考取理想院校;考虑到当前疫情现状,提醒考生面试时要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提醒考生做好线上面试的一切准备。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复试和调剂等进行提问。博士教师们结合自己求学经历,针对目前我院考生成绩,通过对院校的对比,分析了部分学校复试难易等情况,给同学们提供了不同的建议,供考生们参考。

张弢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对考研难与易要有辩证的认识,只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难而上,考研就会变成一件容易的事情;二是对于当前和今后要善于谋划,考研只是迈向研究生生涯的第一步,要练好基本功,为学术研究做好铺垫,培养自己的学术研究的潜力;三是要注重智商与情商齐头并进,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要培养自己自信大方,认真勤奋、踏实肯干、团结奉献等方面综合素养,做到人的全面发展;四是复试调剂要注重基础与技巧并重,既要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等方面的进一步储备,又要讲究面试技巧,诸如简历撰写、投递,与导师联系方式和时机,语言表达技巧等。

此次辅导会,为我院考研学生梳理了考研复试、调剂环节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全面培训了复试和调剂的方法和技巧,解答了考生复试、调剂方面存在的各类疑惑,对于提升学生考研录取率、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获批一项市级文化旅游项目没有了! 下一篇张樊主持合作共建华侨城文旅产业学院座谈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