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王为一带队赴南漳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2-05-28 17:15:29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 通讯员 邓洁屹) 5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带队到南漳县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王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南漳县第一中学、南漳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楚天传媒珍珠液酒业有限公司,并与学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与南漳一中的座谈交流会上,王为一表示,多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以成人教育引领成才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抓教师“六德三技能”、抓学生“四品七个率”的人才培养体系。此次访企拓岗不仅是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行动部署的专项行动,也是建立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了解企业、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拓展学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王为一指出,南漳一中办学成绩斐然,社会声誉良好,是一所办学理念有特色、有内涵的地方知名高中。多年来一中为学校输送了很多优秀的生源,是学校挂牌的优质生源基地,可以说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可以深化合作领域,在实习实训、心理健康教育、生源培养和师资培训等多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共同高质量发展。

 汪明虎校长对王为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湖北文理学院近些年来为南漳县一中输送了大批优秀教师表示感谢。汪明虎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研究与学院的合作路径,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会上,双方还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在与企业的交流座谈会上,王为一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王为一指出,高校的人才培养定位要与国家要求、社会需求、企业需要紧密联系。要认真思考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要详细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质量、数量有什么要求,找好定位、细化举措,培养真正能够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有用人才。王为一强调,学院要立足学科特点和智力资源等优势,积极搭建与企业的合作路径,采取成立产业学院、设立人才工作站、聘请行业导师、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多种合作方式,与企业在产、学、研等多点结合,实现合作共赢。

 王为一一行还参观了南漳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楚天传媒珍珠液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资环学院、教育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稿人: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实习筹备组来襄阳调研考察实习线路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没有了! 下一篇王为一指导资环学院开展第二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