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以游促学 游学相长
2022-06-11 10:30:07 来源: ; 浏览:
 

以游促学 游学相长

--记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20级本科生开展专业实习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通讯员陈婵娟)为增强学生对旅游景区及旅游产业的认知水平,提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6月4日,我院旅游管理2011班28位同学在汪胜兰、王天天和杨剑等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宜昌中国地质大学秭归产学研基地,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旅游认知实习。实习围绕旅游线路设计与决策、导游词创作与讲解、旅游研究性课题调研、旅游摄影等四个方面依次展开。

1655115043774

  1. 同学们在前期宜昌旅游资源调查与旅游线路设计的基础上,结合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设计原则,讨论确定三峡人家、链子崖-屈原故里、清江画廊、三峡大坝-三峡竹海等四天的旅游线路;第二,通过对景区实地考查,对旅游资源类型、分布及特点进行分析和总结,并完成当日景区导游词的创作;第三,小组成员围绕各自旅游研究性选题展开深入调查与对比研究,如景区功能分区与规划布局调查与分析、游客生态旅游认知与行为差异研究、景区旅游标识系统调查、景区旅游体验项目设计与开发调查、景区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情况调查等;第四,整个实习过程中设计了每日旅游最佳摄影评选活动,调动大家积极发现身边旅游之美。通过以上四类实习任务的设计,同学们实际问题的探索与分析能力、导游词创作与服务讲解能力、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旅游资源调查与认知能力、自主学习与创新能力、旅游景区经营与规划认知能力以及旅游摄影与审美能力得到了全面的锻炼与提升。

    本次旅游认知实习将绿色生态旅游与红色研学旅游有机结合起来,不仅通过对生态景区的实地考查,巩固和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态旅游规划与管理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及运用,也通过对屈原文化以及三峡大坝水利工程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记忆深刻、收获良多!

    (审稿人:汪胜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湖北文理学院红色种子讲解队在琼结县中学落地开花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召开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