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
2022-08-11 16:16:09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通讯员 叶超然 李权国)2022年7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开幕式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顺利举行。本次联合实习由全国大学生地理学野外联合实践教学高校联盟、全国高校地理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联席单位、教育部全国地理学野外实践教学虚拟教研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承办。

实习合影

参加本次联合实习的师生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36所高校共200余人,我校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叶超然博士带领地理科学专业2021级三名学生参加本次实习。

36所高校旗帜展示

我校参加本次实习的师生

参加开幕式的专家、领导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地理学教指委”)副主任、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联盟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郑祥民教授,地理学教指委副主任、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地理学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沈焕锋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黄河清研究员,北京大学王红亚教授,武汉大学林爱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白娥教授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校医院原院长黄黎明等。

本次联合野外实习总策划人李长安教授在开幕式上强调,联合野外实习是地理学综合实习,包含地质学、地貌学、土壤学、水文学、生态学、城乡规划学以及人文地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旨在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家国情怀、科学素养、敬业奉献和团队精神。

李长安教授野外授课中

小组成员正在进行热烈讨论

野外实践教学是地理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至关重要的环节。跨区域地理学联合实习,是国家理科地理学基地人才培养与野外实践教学的改革创新模式。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行了12届国家理科地理学基地跨区域联合实习,充分挖掘与整合了地理学国家理科基地和各高校长期建设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除7所国家理科地理学基地所在的学校外,还有包括港台高校在内的全国40多所高校师生参加了地理学联合实习。发挥了地理学国家理科基地在人才培养改革中的辐射和示范作用,带动了全国高校野外实践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提高,受到了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管部门及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

审核: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举办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院学科教学(地理)硕士研究生2023年招生夏令营举办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