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地理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猎影
2023-02-28 15:17:41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通讯员 陈威) 新学期伊始!无人机悄然飞入我校地理科学专业课堂中,测量与地图学,作为资环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一门专业基础课,也是一门重要的实践课程。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大家新奇地发现地理科学专业的的测量实验课竟飞上了无人机。

男人和女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测量与地图学授课老师陈威博士正在为学生们讲解无人机的基本使用方法


陈威博士给学生讲解无人机基本使用方法,1、起飞前应确保电池电量充足并安装在无人机电池卡槽中。2、无人机开机方法是开机键按一下后再长按此键开机。3、云台左杆控制无人机上升下降,机身旋转等。右杆,控制机身的前移与后退。4、左前按钮是摄像启动按钮以及摄像头角度调节按钮,右前按钮可进行拍照、录像。

地理科学系主任李权国教授介绍:相比于传统测量而言,无人机测绘具有:1、精确度高,航拍的测量精度能达到亚米级,测图精度可以达到1:1000。2、灵活性以及安全性强,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介于50~1000m,空中飞行具有很好的灵活性。3、作业效率快,无人机作业的操作相对简单、覆盖区域广,采集速度比较快。4、工程作业成本低,无人机是采用飞行器+摄影镜头+RTK形式进行拍摄测量,不仅大大降低了劳动力成本,还缩短了测量周期。

无人机测绘技术广泛应用于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矿产资源勘探、海洋环境监测、土地利用调查、自然灾害监测与评估等领域。引入无人机开展实验教学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地理信息遥感相关专业人才的发展需求。



审核:孙小舟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朱运海教授受邀为襄阳市委党校2023 年春季第一期主体班授课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曹正琦教授为地方景区进行专题讲座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