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由我校起草完成的两项旅游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9-06-17 09:37:50 来源: ; 浏览:
 

全面服务襄阳:由我校起草完成的两项旅游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资环学院教工通讯员 朱运海)6月14下午,襄阳市三项旅游地方标准评审会在唐城景区售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唐城景区、湖北文理学院等单位出席了会议。由我校资环学院朱运海博士、龙雨萍老师牵头起草的《襄阳古城景区讲解导则》,崔俊涛博士牵头起草的《景区(点)英文翻译规范》,唐城景区牵头起草的《景区夜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规范》三项旅游地方标准经过省市专家的评审,一致同意通过。

 

评审会上,专家组对三个标准逐条进行了审核,并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对送审稿提出了非常中肯和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现代服务业和公共管理标准化研究所(服务所)副所长邓希妍对于此次起草的三项旅游地方标准给予了肯定。邓希妍表示,通过评审可以看出,起草单位前期肯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起草的标准在规范性、严谨性和完整度方面都是非常好的。这一类标准将为导游在讲解、用语和规范英文翻译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据悉,襄阳目前正处于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今年8月份将迎接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检查验收。此次评审通过的三项旅游地方标准是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的规定项目,同时也开创了我市自主制定旅游地方标准的先河。由我校资环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起草制定的两项旅游地方标准,正是在学校“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持续不断地开展科技文化服务,努力做到“小切口,大服务”的具体表现,有力的支撑了襄阳市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审稿人:杨霄)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应邀前往鱼梁洲薰衣草庄园商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