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地理科学系开展“培养什么样的人”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2019-09-27 10:16:33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工通讯员  李权国9月26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在院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围绕“如何培养人?”主题开展9月份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全体教师聚焦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协同育人337工程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如何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如何编制“金课”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更有效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探讨教师在教学中应该如何有效组织和管理教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李权国指出,新时代高等地理教育必须明确“立德树人”的中心地位,必须回归人才培养“以本为本”的根本,要构建包括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协同培养体系。文力博士指出教师需自觉更新教育观念、充实自我,通过科技实践活动,促进学生自主发展,提高学生的地理科学素养。蒋小荣博士认为通过地理科学基础实践模块、地理科学应用实践模块、地理科学技术实践模块和地理科学综合创新实践模块等构建“四位一体”的地理科学专业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来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张中旺教授提出要打造学生参与科研实践的教学平台,促进创新思想和创造力的形成;聂芳老师提出要重视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重点结合现行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课程体系改革和专业方向设置,如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东北师范大学教授袁孝亭应邀来资环学院进行学术指导没有了! 下一篇紧跟形势,积极主动,努力提高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