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2019-06-19 10:08:53 来源: ; 浏览:
 

坚守四个服务立德树人方向    加强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工通讯员  弘纪)6月18日上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全体教师在院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围绕为谁培养人这一主题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的重要精神,全体教师地理人的初心与使命发,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讨论、积极发言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弢强调,教育工作者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上要认清本质绝不含糊不清,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为育人方向,坚持工作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权国老师在四个服务”育人方向的基础上,一步将“为谁培养人”分解从大到小三个层面:首先为国家、为社会、为中国共产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次为学校、为学院培养优秀校友,最后为家庭、为个人培养栋梁之才

讨论会上,其他教师纷纷围绕地理科学专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入点,积极献策。小舟院长强调地理科学专业要积极参与进襄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浪潮中,发挥自身在资源利用、环境保护、区域规划等领域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地方社会提供有用才。华进副院长认为,地理科学专业的当务之急在于如何凸显自身的专业特色应以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广泛吸取各方意见,通过制定更为合理的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提升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教育的综合质量。中旺教授提出地理科学专业可以在国情教育这一领域贡献力量,学院老师应该积极参与学校的通识教育工程通过开设专业相关、新颖有趣的选课程,更多的学生认识国情增长见识、感受地之美。

最后,全体教师致表态,要牢坚守四个服务立德树人方向勇担责任、砥砺奋斗,为培养、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出每一位地理人最大力量。

(审稿人: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紧跟形势,积极主动,努力提高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没有了! 下一篇由我校起草完成的两项旅游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