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举办地理学支持交通特色学科建设座谈会
2022-10-14 08:48:52 来源: ; 浏览:
 

(资环教工通讯员:唐甜甜)10月13日下午,资环学院在N2-331举办了地理学支持交通特色学科建设座谈会。地理学一级学科重点建设的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以及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三个学科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和博士教授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朱运海主持。

朱运海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六个一”工程的具体内容和实际推进情况,学院作为学校交通特色创建工作中的潜在交叉学科,要以此次学科交通特色凝练为契机,系统谋划学院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的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地理系系主任李权国介绍了地理学学科优势特色方向凝练、学科带头人培育、学科创新团队建设以及人才梯队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孙小舟、郭超和文力分别从课程设置、学科竞赛、实践教学和项目申报等方面对地理学支持交通特色工作的进展及典型案例进行介绍。赵虎、朱弘纪、陈威等就地理信息系统学科方向团队建设、交通特色凝练以及成果培育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朱运海指出地理学申硕工作组要进一步收集整理全院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吸纳此次座谈会上的宝贵建议,在学科特色凝练、服务地方特需、已有成果汇集、学科队伍组建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增强文本的竞争力和可读性。

审稿人:朱运海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曹正琦博士论文入选2020年度F5000论文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