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旅游学院联合教务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30 11:15:16 来源: ; 浏览:
 

“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资环旅游学院联合教务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环旅游学院通讯员邓洁屹)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家了解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资环旅游学院党委联合教务处党支部在十堰市茅箭区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资环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霄主持。

同志们首先来到鄂西北第三军分区,均郧房县中心县委、县政府、县总队旧址,参观“远古文明的曙光”、“风云际会的农民起义”、“十堰地区党组织的建立”、“从山乡小镇走向现代化汽车城”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三军、中原军区南路突围部队在茅塔河东沟村一带建立根据地大事记”等为主题的各展厅,聆听了原均郧房县委书记朱正传烈士等先烈们英勇抗敌的革命故事。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让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参观教育活动后,全体党员在均郧房县中心县委旧址的会议室中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由教务处处长张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主题党课。张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中国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就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思想,围绕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到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张樊强调,学校将围绕教育部“双万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淘汰劣势专业。要围绕教育部“四个回归”要求,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课后,老师们围绕“如何抓好本科教育,争做优秀教师”展开了积极地交流和讨论。

会后,杨霄做了总结讲话。杨霄强调,在建党98周年之际,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东沟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思想的洗礼,意义重大。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先烈的“红色信仰”。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先烈的“家国情怀”。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将个人的职业发展融入到学校建设的大局中;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工作中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科学研究上勇于创新、刻苦求真。杨霄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

审稿:鲁宏图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主题教育文件】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旅游学院联合仲宣楼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