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我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与规划讲座
2018-03-03 19:46:36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2018年32日晚6点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与规划讲座”,讲座在我校北区6栋开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开讲是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我院2018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本次讲座邀请了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龙雨萍教授为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指导,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霄及辅导员姜大伟老师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同学们就对职业规划指导讲座表现了极大热情和浓厚的兴趣。龙雨萍教授开门见山地点出了当下大学生的严峻就业形势。她说:“准毕业生面临的抉择无非这四种:工作、考研、出国和创业。”龙雨萍教授还以自身的经历说道“任何工作岗位都值得去尝试”并提醒大家时间不等人,现在就要做简历,在有限的时间里丰富自己的履历,这样在毕业时才能有一张漂亮的简历。同学们纷纷对龙雨萍教授一针见血的理论与诚恳的建议表示赞同,深深地被龙雨萍教授的风趣幽默和旁征博引所吸引。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龙雨萍教授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五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评估:知己;第二步、职业评估:知彼;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第四步、制定计划;第五步、评估与调整。并详尽地讲解了每一步,结合实际向同学们阐释了原理。最后给大家留下了言简意赅的几条职业规划建议: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龙雨萍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愿同学们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馨心襄应”的中国合伙人没有了! 下一篇全新起点 扬帆起航——记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权益部第一次心理研判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