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盛世中国庆华诞,九九重阳情意浓
2019-09-29 10:38:35 来源: ; 浏览:
 

(通讯员 罗漪)祖国70周年华诞和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联合湖北农工康养实业集团、襄阳汉江国际养老公寓联合开展的“庆国庆、敬重阳”文艺汇演活动正热烈进行中。

    汇演开始前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就来到襄阳市汉江国际老年公寓,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与老人们谈心。特别是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下进出电梯,把很多坐轮椅的老人一个一个从有七八个台阶的门口抬进演出会议室。

                                       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抬进会场

    汇演现场,志愿者们带来的民族舞蹈《礼仪之邦》尽显中华礼仪之美,戏曲《女驸马》勾起老人们的无限回忆。相声《年轻与老》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年轻人与夕阳红的种种优势,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汇演最后一个节目由全体志愿者压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星闪闪》,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志愿者们表演合唱《红星闪闪》

    汇演结束后,很多老人围着表演黄梅戏的刘佳莹同学表达喜爱之情,并发出以后常来的盛情邀请,这让她既感到开心,又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爱老助老的责任,她表示:“爷爷奶奶们平均年龄虽然都在80岁以上,但节目很棒,表演节目神采奕奕,跟我们一样乐观爱笑,而且老人们很喜欢听戏,我一定多抽时间再来回报长辈们的信任”。

    “真是谢谢你们,大家今天都很高兴,真希望你们有空再来!”临走时,老人孙会芬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志愿者姜丽媛说:“爷爷奶奶们都精神抖擞而且慈祥善谈,志愿者们也在交谈中学习如何去关爱老人、了解老人生活。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实际行动让这种情感在我们大家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红色种子计划】资环学院召开“献礼70周年华诞爱国主义教育班会”没有了! 下一篇【红色种子计划】资环学院:“红色种子”播心田,聆听教诲庆华诞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