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鄂西北地理学社开展“大手拉小手 点亮科学梦”地理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6-09 07:51:45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黄小青)为了给小朋友们讲解地理知识,提升地理素养,引导小朋友们的科学思维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湖北文理学院资环学院鄂西北地理学社于6月8日下午在阳光宏伟红黄蓝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点亮科学梦-地理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鄂西北学社的同学们提前布置教室,并分配好实验材料和工具。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水污染及水资源保护,负责人通过身边的小事进行话题引入,讲解了水污染的危害,使小朋友们明白水资源的宝贵,增加小朋友的科普知识。实验环节时,负责人先向小朋友们演示如何进行污水过滤,接着,小朋友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动手实践,共同见证脏水变干净的过程。第二部分是石头形成的过程,负责人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思考问题。接着,负责人向小朋友们演示了火山喷发的实验,使每位小朋友都感到惊讶,现场一片惊喜的欢呼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完成了火山喷发的实验,同时感到非常高兴。最后,社团的三位讲解员分别向小朋友们介绍岩石标本,小朋友们对此非常好奇,主动举手,亲自观看,甚至主动询问讲解员有关岩石的问题。第三部分是讲解植物的培育,负责人向小朋友们介绍多肉植物,并且给出多种培养方法。接着,志愿者们给每位小朋友赠送一个多肉植物,希望小朋友们多多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体会自然地理的魅力。至此,活动画下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小朋友的科学思维,提高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同时扩大了地理知识的传播,发挥了地理知识的社会实用性,为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审稿人:李宇)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干部换届大会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2023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大赛顺利举办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