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暑期社会实践|“鄂西北地理学社”绿色长征科考调研队:探秘襄水之源,环卫凤林古渡
2023-07-24 10:57:07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通讯员 滕官龙刘心怡)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提升环保意识,探索襄水足迹,7月20日-21日,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鄂西北地理学社”绿色长征科考调研队到襄水岸线修复生态提升工程“一带五区”中的一期节点工程襄水源生态公园和凤林古渡生态公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探索襄水起源,守住文化根脉

襄水源生态公园位于襄水的源头,是襄水岸线修复生态提升项目的一期工程,7月20日队员们集体游览参观了襄水源八景,襄水源主打生态陂塘风貌,以蓼汀桃岸为主题,打造生态陂塘、绿岛湿地。在襄水源文化馆,队员们参观了追本溯源、俊采星驰、鼓角争鸣、诗文竞秀、田园牧歌、泽被民生六大展区,全景沉浸式互动体验厅让大家充分了解了襄水历史上的发展脉络和襄水岸线修复生态提升工程,文化馆与公园景观内外交融的场景是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生动体现。

了解襄水源生态公园建设理念

团队在襄水文化馆合影

团队参观襄水源文化馆

环卫凤林古渡,共建绿色襄水

凤林古渡位于襄水与汉江的交汇处,绿树葱茏、繁花似锦、充满古韵,是襄阳历史文化遗址遗迹密集区,是襄水岸线修复生态提升项目的中的重要工程,建有蒹葭沙浦等六大景观。7月21日队员们集体前往凤林古渡开展实践调研活动,队员们共同开展净滩行动清理水域垃圾,还开展巡河活动了解水质水生态,向市民游客发放生态文明意识调查问卷,助力市民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和实践情况大调研。

团队在凤林古渡合影

开展净滩行动

开展问卷调查

经过两天的实践,队员们感触颇深,襄水源和凤林古渡生态公园以诗情画意的全新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向我们展示的不仅是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画卷,也唤起了我们对襄阳母亲河襄水的历史记忆。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暑期社会实践|“鄂西北地理学社”绿色长征科考调研队:探秘湿地公园,守护“地球之肾”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干部换届大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