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暑期社会实践|“鄂西北地理学社”绿色长征科考调研队:探秘湿地公园,守护“地球之肾”
2023-07-24 10:58:42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通讯员滕官龙刘心怡)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和“物种基因库”,具有重要的生态服务功能。为全面地认识湿地,更切实地保护湿地,7月22日—23日,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鄂西北地理学社”绿色长征科考调研队从生态湿地和城市湿地两角度学习湿地知识,到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和城市湿地公园开展社会调查,河流巡护,净滩等社会实践活动。

走读万洋洲,尽揽汉江美

万洋洲湿地公园以汉江主河道为主体,以汉江大桥为中心向东西两方延伸,是全国三大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驿站,是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7月22日队员们集体游览参观了湿地公园的五个功能区,认识了解到了常在此栖息的水鸟等动物,以及芦苇等固碳制氧的水生植物。在江滩近距离感受“一江碧水穿城过”的湿地景观,感查湿地系统的物种多样性,明晓保护湿地的重要意义。

团队在万洋洲湿地公园的合影

在湿地公园进行净滩活动

近距离观察汉江水质

邀请当地居民参与问卷调查

探秘城市湿地,共筑绿色家园

为了解城市湿地的发展历程,团队于23日上午来到汉水之滨:月亮湾公园。园内风景优美,景观独特,既具有现代园林特色,又富有田园风光和自然野趣闲情,有体育活动,野趣游赏,水上活动等十一个各具特色的功能分区。队员们来此观赏多样生物,学习河流保护知识,开展河流巡护等实践活动。

团队在月亮湾公园的合影

队员近距离观察水体

23日下午来到汉江流域水库区获准可开发利用的最大洲岛:渔粱洲。该项目基址位于汉江于唐白河交汇处,处于襄州,襄城,樊城,东津的怀抱之中,是“一心四城”战略的中心。队员们来此,开展净化河滩活动,用行动守护汉江。

队员带上工具参与净滩

团队净滩成果

经过两天的实践,队员们切实了解到了湿地对于生态和气候环境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保护湿地的必要性。通过考察万洋洲生态湿地公园和城市湿地公园,我们更见证到国家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中国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暑期社会实践|“鄂西北地理学社”绿色长征科考调研队:开展净滩行动,创建美丽襄阳没有了! 下一篇暑期社会实践|“鄂西北地理学社”绿色长征科考调研队:探秘襄水之源,环卫凤林古渡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