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特别主题党日“爱我中华之美丽魅力西藏”活动
2019-01-10 15:31:37 来源: ; 浏览:
 

“种子”正发芽,践行“爱中华”

--记资环学院特别主题党日“爱我中华之美丽魅力西藏”活动

    (资环学院 通讯员 佟欣怡)飞雪迎春归。新年伊始的201919日下午,虽然天空中飘扬着漫天的雪花,但位于学校北区2331的党员之家内,却春意盎然。这里,资环学院学生党总支正按照院党委2019年的工作计划,召开一月的特别主题党日——“爱我中华之美丽魅力西藏”活动。这是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资环学院2019年开展"爱我中华"系列活动的开幕之作。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宏图主持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资环学院地理科学18届优秀毕业生谢向阳讲述他的西藏故事。

    谢向阳感谢院党委和学弟学妹们的盛情邀请。他表示五个多月后回到资环学院的党员之家倍感亲切,回想他响应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号召,经过层层组织选拔入选西藏专招计划,并于2018724日踏上了西藏土地的那一刻,仿佛还在昨天。

    谢向阳从“来到西藏,想法很简单”,“初识西藏,魅力不一般”,“了解西藏,正视自己、正视工作”,“扎根西藏,回归本心”等多维度讲述了自己去西藏的心路历程和西藏的壮美与秀丽,西藏人民的淳朴与西藏社会的和谐稳定。他在总结中强调,选择到西藏去,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立志干大事业,三是要懂得沉潜蓄势,四是要有人生大格局。他借用温家宝总理讲过的“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不畏艰险,勇于攀登,一定能够达到光辉的顶点”这句话勉励学弟学妹们。

    听完谢向阳学长的深情讲述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很感动,也很兴奋,他们和谢向阳热烈的交谈,深入交流互动。谢向阳诙谐幽默的为大家答疑解惑:一是西藏的条件没有想象的那么苦,二是西藏的高原反应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强,三是西藏的工作待遇比内地好很多,四是西藏的学生真的好淳朴......。欢声笑语中大家感到交流的时间飞逝而过。

    谢向阳表示,做为校友和资环学院前学生党总支书记,他将和历届党总支委员一起筹措专项党团学干部培养培训基金,筑牢党团学工基础,争取让资环学院涌现出更多的像格桑花"一样的团队,并在祖国各地竞相绽放。

    鲁宏图在总结感言中感谢谢向阳不远万里,回到母校参加"爱我中华"系列活动的开幕活动。他说,在格桑花支教精神的感召下,今年资环学院申请到祖国边疆支教的志愿者和建功立业的优秀毕业生越来越多。20187月以来,地科党支部谢向阳和旅管党支部钱配分别奔赴西藏、新疆工作,还有以姜劲邑、徐海、李维拉等为代表的同学们勇跃报名,申请加入第六批格桑花支教团队。这就是“种子”的力量!从大的方面讲这是爱国家、爱民族,就是“爱我中华”,而且他们也已经从小处、从力所能及的方面开始认真践行:先从爱班级和自己的专业,爱自己的学校做起。我们资环学院的广大教师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推进“四个回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资环学院的全体学生,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交流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依然心潮澎湃,在资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陶佳琪领誓下,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再次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学习,甘愿为建设壮美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爱我中华”系列活动持续添砖加瓦。

审稿:鲁宏图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旅游管理 覃晓曦】关于考研的几点心得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