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环学院用心用情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9-02 15:15:11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用心用情上好“开学第一课”

 

9月2日,学校开学第一天。我院授课老师纷纷为师生呈现了“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根据学校要求,我院授课教师事先作好了充足准备,用心、用情用功用接地气的教学方法,上好了“开学第一课”

《酒店营销与策划》 

   龙雨萍:奋斗要有目标

课堂上,龙雨萍老师结合自己从教18年的感受,介绍了祖国18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成就,以“创新——国之利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要有目标”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思维、主动学习,做个幸福的奋斗者!

在谈到酒店营销与策划的学习时,龙雨萍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摒弃传统的、不适合时代发展潮流的观念,要勇于在市场中找真理,求真知,要勇于创新并掌握诸如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等先进技术,为客人提供高技术含量的酒店产品和服务。

 最后,龙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勇立时代潮头,把学习高端技能和工匠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争做中国崛起的工匠担当。

 

《乡村旅游与休闲》

汪胜兰: 找准自己的位置,与祖国共成长

炎热的暑假结束,回到《乡村旅游与休闲》的开学第一课,汪胜兰老师首先跟大家分享发生在这个暑期的一个一个让人泪目的场景,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加拿大的温哥华、英国的伦敦,我们热血的爱国青年留学生自发地将集会地港独“废青”们包围,一遍一遍地唱起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漆黑的雨夜,用手机亮出一面一面的五星红旗。在这些场景里,一边是试图分裂祖国的港独“废青”,一边是我们的热血爱国青年,都是我们国家培养出来的青年,却又如此的不同。引起我们的反思,我们的学校到底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我们的同学们,到底应该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才?

汪胜兰老师从以上两个问题引入近20年来我国经济与科技的巨大变化,以及伴随这些变化出现的乡村旅游发展变化与创新,师生围绕乡村旅游相关的国家政策、发展现状、发展态势、模式及问题等展开探讨,让潜移默化的爱国教育穿入下,回答爱国是人才培养的根本,新时期尤其如此,我们的旅游管理人才可将乡村旅游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鼓励同学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里寻找适合自己的位置,为祖国的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祖国共同成长。

 

 

《人文地理学》

杨剑:地理环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科学文化是人类共同的灵魂

 

 《人文地理学》在同学们齐诵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豪迈誓言中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杨老师首先带着湖小文同学见证了自2001年以来共和国的光辉历程,并把国家的命运和个人的理想精密相连,从自我做起,刻苦学习,认真钻研,锻炼好身体,提高自己的修为,学好过硬的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的全部力量。

 "山海经中记载的故事是不是真的?……"、“哥伦布的航海旅程与郑和下西洋对比,谁走的更远发现更多?……”在一个个有趣的问题中,杨剑老师将学生引入到了地理的文化世界中遨游和畅想。杨老师说,人文地理学有其独特的学术和社会价值,为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全球性、区域性问题做出了诸多贡献,开辟了服务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主战场。希望通过学习,能够让学生领略到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感受到生态文明建社的重要性,明白地理环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科学文化是人类共同的灵魂这一核心要义。

    学生刘丽斯课后谈到,“杨老师讲课总是富有激情,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一幅幅精美的图片,把我们吸引到了祖国锦绣河山的壮美图画中,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用我们的双手去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和理想”。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两代湖文情,今朝地科缘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