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两代湖文情,今朝地科缘
2019-09-08 18:51:44 来源: ; 浏览: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 刘诗逸)97日上午,在资环学院的迎新现场,地理科学专业迎来两位特别的同学——一位是91级学生熊锦林,一位是他的女儿,19级新生熊浥希二十八年前,父亲熊锦林考入湖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今天,女儿熊浥希踏入湖北文理学院与父亲成了同校同专业的校友。

这样的“重逢”不只是巧合说到自己的选择,熊浥希说自己的选择其实也受了父亲的影响,父亲经常会向自己提起他的学生时代,父亲口中母校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深深吸引着熊浥希。在父亲的讲述中,那时候学校办学条件虽然有限,很多地方还是泥巴路,校区也没有现在的大,现在的新区当时还是一大片田地但当时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一起运动锻炼生活充实快乐。今天父亲再进母校校园,更惊讶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提到对女儿的期望,父亲说希望女儿能珍惜现在,发扬诸葛亮躬耕苦读的精神在大学生活中有明确的目标,并且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真正做到在隆中谋天下。熊浥希说:能和父亲成为校友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自己也会朝着父亲的期望努力。

下午的家长座谈会上,熊锦林提到自己在大学的这段时光学到了很多,更让他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熊锦林表示自己现在是一所高中的地理老师。特别是因为2018年高考的改革,大部分学生选择的课程中都包含有地理,更加突显了高中地理老师稀缺矛盾和地理学科的重要性。熊锦林说:我特别喜欢地理科学,特别喜欢母校,也特别怀念在学校的日子,也希望女儿在学校能够立志、勤学,我相信我们的老师,也相信我们的学院,更重要的是,我相信母校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环学院:新生家长座谈会答疑解惑没有了! 下一篇资环学院用心用情上好“开学第一课”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