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开展在线教学经验交流
2020-07-07 16:34:14 来源: ; 浏览:
 

 

(资环学院 通信员 李权国)7月6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举行在线教学总结和经验交流会。王为一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张樊、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资环学院院长张弢主持。

常华进副院长作了资环学院本学期在线教学总结汇报。自2月1日起,资环学院精心筹备、严密组织,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强化责任、宣传典型,做好在线教学实施;师生为本、大胆探索,做好在线教学考核。本学期资环学院应开理论课61门,实开在线专业课程58门,开课率95%,在线教学稳步推进,教学效果良好。资环学院27位教师在线指导115名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网上答辩。目前已完成课程在线考核,成绩录入和教学档案整理正有序进行中。

 

资环学院在线教学中涌现出以朱运海、李权国、何珍、蒋小荣等为代表的教师典型,他们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何珍结合疫情防控,将“当下发生的事”作为教育素材融入课程教学,突出课程思政在育人中的作用;朱运海在教学实践中做好在线互动与学生学习情况公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成效,突出过程管理在育人中的作用;蒋小荣以课题研究为载体构建“自主、合作、探究”的网上教学模式,突出了科研在育人中的作用;李权国探索“翻转课堂+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充分挖掘并应用信息技术对教学实践中的支撑作用。

张樊在交流发言中肯定了资环学院在线教学中的大胆探索和成效,指出在线教学是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大趋势,是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长期要求,要通过相互借鉴和学习改进方法以保证在线教学质量,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

王为一在听取交流发言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位教师的经验分享,指出教育教学要重视课程建设和课堂建设,资环学院在“课程课堂建设年”须有行动有作为,要求对在线教学的特点、模式、技巧等进行再总结再反思,形成一批教研成果;要求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在总结反思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申报国家和省级一流课程的准备,确保获得突破。

 

审稿人:常华进 张弢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2020年度资环学院教学成果展没有了! 下一篇“城乡环境研究中心”在湖北钧洋园林挂牌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