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

联系电话:
0710-3590111

TOP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总结
2019-12-29 08:57:25 来源: ; 浏览:
 


2019年,是资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按照学校“担当、落实、见效”年的总要求,在学院党政的支持下,学院分工会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学校工会的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工会法》,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全面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组织一系列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生活,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

一、严监督、细管理

学院建立职工之家,制定了分工会相关制度,加强对工会费收、管、用的审查监督,做到财务公开透明。全年8891元会费,其中用于教职工外出活动4430元,用于“三八”女职工纪念品1230元,用于校级球赛服装1580元,余1651元用于学院女教职工购买保险。合理有效的使用好工会会费,使有限的经费能更好的为工会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职工之家配备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足球等一系列健身器材,为活跃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提供了硬件保障,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可欢迎。

二、重师德、强素质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除掌握深厚的知识外,还应该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的培养。院分工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9月师德教育月活动,广泛开展学习先进人物和师德模范活动,发挥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的引领、师范作用,如我院何珍老师被评为2019年 “湖北文理学院教学标兵”称号,获得湖北文理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北文理学院优秀教案一等奖、湖北文理学院优秀双大纲一等奖等奖项。全院上下形成了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立足岗位、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活身心、展风采

(一)院工会积极参与校工会组织的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互动交流和了解。

1、积极参与学校第三届“十佳女教职工”先进事迹,康玲、何珍两位老师作为代表向全校展示了我院女教师风采。

2、积极参与校工会组织的各类球赛: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获得全校第六名,教职工男子篮球赛获全校第六名。组织学院教职工参与了9月份参加乒乓球混合团体赛,10月份参加女子排球赛。

3、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田径运动会和万人徒步活动。

4、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2019年4月8日至6月1日校职工体检。

5、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广播操训练,康玲、汪胜兰两位老师代表资环学院参加了教职工广播操方阵,在校秋季运动会上展演。

(二)院工会为了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活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

1、3月7日下午,为迎接第41个植树节,丰富学院教职工工会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强师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院党委、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前往东津新区魏李村国家储备林项目区,开展“种下一棵树,美化一片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分成小组,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栽树方法,挥锹铲土、填入树苗、种下100余棵香樟树。还有的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向同学生分析土壤与岩石的成分,地质变化对环境的影响等等。

2、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大家了解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院党委、院工会联合教务处在十堰市茅箭区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3、12月7日我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师生共计33人赶赴随州陈家寨新四军五师旧址开展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承教育。师生重走红路,增强了凝聚力,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更加珍惜现在生活工作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革命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工作和学习。活动也拉近了师生间的心理距离,增进了感情,得到大家的好评。

四、送温暖、献爱心

学院分工会和党委开展暖心工程活动,不断增强资环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1、主动找一些教职工谈心了解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最近情况,开展定期谈心活动,尽量帮助教职工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充分体现组织关怀,并及时上门或上医院慰问,发放慰问金、慰问品。

2、开展教职工病、困或直系亲属离世慰问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委员等代表学院前往慰问。

3、开展教职工生日送祝福活动,全年十二个月,每个月按照月份给教职工配送生日卡。

4、积极配合校工会做好重大节假日发放福发放到人活动并送上节日祝福。

5、认真完成校工会下发的各项工作,安排学院女工委员认真完善育龄女教职工信息,积极宣传党的二孩政策、新婚姻法管理办法、及时上报学院党委动用一切资源帮助工会会员解决小孩上学难一系列情况,大到工作小到日常生活。

一年来,资环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了职工生活、学习和工作,不断提高工会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学院集团荣誉感和归属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许多不足,如何进一步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在今后工作中,院工会将继续抓好民主管理,保障学院教职工的各项权益,积极开展工会文体活动,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痕迹化。同时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积极探索适合资环学院工会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观点、新做法,实现工会工作的新突破,让工会充分发挥润物无声的作用。

2019年12月15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9年工作总结没有了! 下一篇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9年师德师风考核测评优秀名单公示没有了!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